國際移工, 人力銀行, 人力仲介, 外勞仲介, 長照, 外籍看護

國際移工  人力銀行  人力仲介  外勞仲介  長照  外籍看護

如何看懂雕塑

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tinaliao1968/products/0010725678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

很多人教你看畫,卻很少人教你看雕塑!

看畫,要到美術館,但雕塑,隨處可見。


?



第一本雕塑完全欣賞指南,從古典到現代,超過200個經典圖例!

用最簡易的圖文解析,帶你一窺雕塑的立體視界。


雕塑怎麼看?

◎同樣是《大衛像》,為什麼米開朗基羅的大衛高大無比?多納泰羅的大衛卻小於真人比例?雕塑的尺度大小有什麼重要?

◎羅浮宮裡的《勝利女神》,展開雙翼大步邁前,充滿力量與戲劇性,把它擺到戶外,是否同樣令人震撼?空間環境對雕塑的影響力?

◎為什麼古希臘著名的《里亞切青銅戰士像》,完美無瑕的健美體格,成為各個時代男性的美好典範?而當代雕塑家奎恩卻雕出懷孕且缺乏雙臂的女子形象,雕塑背後的意義是什麼?

◎甚至,雕塑還具有紀念的意義,海德公園角的《皇家砲兵紀念碑》,緬懷追悼陣亡的戰士即為一例。

學會用不同的觀看方式及思考,你我都能輕鬆欣賞雕塑的奧妙!

生活中處處是雕塑,一棟建築物、一尊人物像、一件大型裝置甚至是一個玻璃杯、一把椅子、抑或汽車的引擎,這些都可以是雕塑。它融入我們的周遭,成為生活的一部分,雕塑離我們這麼近,我們卻常常忽略它,它既熟悉又陌生,然而要看懂它卻又是一門大學問。

熟稔藝術史與長年推動大眾藝術教育的作者瑪莉.艾克頓,透過簡潔易懂的文字、搭配豐富的案例圖示,用圖片說雕塑的方式,帶領我們分析並充分體驗從古到今不同類別的雕塑藝術;從古典傳統的源頭和雕塑類型的發展,到各種不同類別的雕塑探討;乃至雕塑在空間的擺放,它與建築、繪畫、工業設計的關係,以及現代雕塑的進展與變化,一步步帶領讀者進入雕塑的世界,領略與感受雕塑之美。同時,作者更引入雕塑背後的故事及意涵,讓讀者在咀嚼精彩故事時也彷彿遊歷了整個雕塑史現場,進行一趟雕塑史之旅。

書末所列的雕塑術語彙編、延伸閱讀文獻,以及欣賞雕塑時該有的問題思考,則讓如何看懂雕塑變得更加簡單入手。

觀看雕塑時的10個思考問題

1. 雕塑擺放位置與你所在位置的相對關係為何?

2. 你能否繞著雕塑行走,觀看它的國際移工新聞不同面向?

3. 雕塑的形式與周邊空間的關係為何?

4. 雕塑的尺寸為何?它是真人尺寸,還是小於或大於真人尺寸?

5. 雕塑的類別為何?它是浮雕、半身像,還是人物立雕?

6. 雕塑的媒材為何?是青銅、大理石、木材、金屬,還是其他媒材?

7. 雕塑表面有何特徵?它是否光滑、完成度高和/或經過拋光?

8. 雕塑位於室外還是室內?這會改變你觀看它的方式嗎?

9. 光線如何照射在雕塑上?這會改變你觀看它的方式嗎?

10. 雕塑是否具有或曾經具有某種功能?它是已完成還是未完成?

專業推薦

王志文? 雕塑創作者

吳順令? 朱銘美術館館長

林慶祥? 長榮大學美術系所教授

陳愷璜?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跨域研究所教授

劉柏村?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院長 雕塑系專任教授

劉俊蘭?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教授兼有章藝術博物館館長

蔡坤霖? 英國曼徹斯特大都外勞仲介申辦會大學創新設計學院(MIRIAD)雕塑比較研究博士候選人

蔡懷國?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教授

簡志達? 藝術家

簡俊成? 臺北市立復興高中美術教師兼圖書館主任

顧世勇?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所長

(依姓氏筆劃順序排列)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原文作者:Mary Acton
  • 譯者:王聖智
  • 出版社:典藏藝術家庭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09/05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人力仲介印尼如何看懂雕塑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tinaliao1968/products/0010725678

國際移工, 人力銀行, 人力仲介, 外勞仲介, 長照, 外籍看護

國際移工  人力銀行  人力仲介  外勞仲介  長照  外籍看護

08FE7174C0D854BC
arrow
arrow

    connerdan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