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不動產,房地產投資,不動產投資,土地開發,土地投資,海外房地產,房地產開發,旅遊地產

海外不動產 房地產投資 不動產投資 土地開發

台灣藝術經典大系插畫藝術1-台灣插畫圖像美學



商品網址: 海外房地產風險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tinaliao1968/products/0010330862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插畫藝術是一種平面視覺藝術,泛指包含繪畫、照片、圖表等文字以外的視覺化圖像。狹義來說,是指安插於海外不動產代理文章中作為輔助的圖片,或者把文章所無法表達的概念予以視覺化的圖像表現,其目的在於圖解文意,並襯托圖文的內涵。另外,在視覺概念的應用下,插畫既兼具圖解或例證的功能,表現手法也是琳琅滿目,如寫實、抽象、剪貼、裝飾、版畫或超現實觀念等風格;而材料使用上也是包羅萬象,例如油畫、壓克力、水彩、水墨、彩色鉛筆、蠟筆、針筆、沾水筆、複合媒材,以及電腦繪圖、電腦剪輯、3D動畫等。

回顧台灣插畫藝術的發展,五○年代前,以文學插畫為主軸的傳統成為當時風潮,另受到日本內地的影響,在宮田彌太郎、立石鐵臣等人帶動下,台灣的文學刊物、報章雜誌都興起插畫配圖的風氣,畫家以即興隨筆的描繪方式,表現一種屬於東方文人瀟灑的氣質,反映當時社會的文藝風情。五、六○年代,台灣光復後的插畫在《中央日報》、《文藝月報》等的帶領下,幾乎是以木刻插畫為主要潮流。七○年代,經濟起飛,走向平版印刷與照相打字時代,客觀的外在條件主宰了插畫家的創作表現,線條明確或具有裝飾圖案的插畫成為一時之選。八○年代,邁向科技電腦組版的彩色時代,整個版面可整體用來規劃插畫空間,也方便插畫家運用多種媒材,不僅滿足創作者的表現觀念,也豐富了插畫的多元面相。九○年代之後,電腦繪圖、網路資訊技術愈加成熟,變形、挪移、誇張等3D及動畫製作的特殊效果因應而生,插畫或繪本的圖像符號,以全新的視覺結構挑戰舊有傳統,插畫風格的定位也愈加明顯。

以插畫的創作表現來檢驗台灣視覺藝術的發展,可作四種觀察:一、插畫歷史的重新審視,可將其脈絡建立於藝術發展潮流的一部分;二、爬梳前輩插畫家的創作歷程,有助於插畫美學的探討;三、彰顯文學與插畫的相互關連,可藉此建構文化系統平台的時代性;四、以插畫的歷史為基礎,可繼而探討漫畫、動畫、原畫等一脈相承的屬性與研究機制。

整體而言,台灣插畫藝術的發展是一段獨特的視覺文化成長經驗,與文學流派、印刷技術、科技媒體等產生相互關係,並展現出台灣社會豐富的人文氣息及藝術能量。插畫家秉持個人的美學理念,超越媒材的侷限與技術規範,從手繪圖像、電腦輔助到獨立繪本等創作思考,標舉著一種藝術的樣貌與時代特質,是台灣藝術發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指標。本書介紹的八位藝術家包括:雷驤、曹俊彥、林崇漢、徐秀美、幾米(廖福彬)、陳泰裕、尤俠(尤傳賢)、張立曄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  土地投資評估
  • 出版社:藝術家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06/04/28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台灣藝術經典大系插畫藝術1-台灣插畫圖像美學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tinaliao1968/products/0010330862

海外不動產,房地產投資,不動產投資,土地開發,土地投資,海外房地產,房地產開發,旅遊地產

土地開發 土地投資 不動產投資 海外房地產
房地產開發 旅遊地產

8ACBF2A32CAD34C7
arrow
arrow

    connerdan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